沐悠~

日浮记 5(现代日常 微黑dao背景/IE EI不定/暂定年下)

日浮记 5(现代日常 微黑dao背景/IE EI不定/暂定年下)


刚刚还沉浸在早自习自觉朗读课文的良好氛围中的高三⑴班同学齐刷刷的从课本里抬出半个脑袋看着齐之侃被这个面容姣好的少年扶着走进教室小心翼翼的送到座位上时,朗读声戛然而止,还奇迹般的安静到抖掉一根铅笔芯都能听到的地步。

少年帮齐之侃换到一个舒服的坐姿,轻轻把他的右腿放好,蹲在他座位一旁抬头认真嘱咐道。“要多休息,不要乱动,药记得按时吃,中午不忙的话我送饭过来,晚上来接你。”

“知道了。”

“嗯。”

看到蹇宾冲他淡淡微笑着起身离开教室,齐之侃把地上的书包拎上来准备拿书。

3——2——1~

就在他家蹇宾哥哥转角离开走廊的一瞬间,教室里突然炸开了锅,吓的齐之侃差点手抖把书扔出去。

首先是不怕死好奇心腻起来自己都恶心的八卦天王小明同学身先士卒,小跑步蹲到齐之侃旁边,轻轻咳了两声,拿胳膊攘了攘齐之侃,轻声细语的问到“小齐,刚刚那个帅哥是sei?”

“我哥啊。”齐之侃眨巴眨巴人兽无害的大眼睛回答到。

⑴班齐之侃一线粉丝后援队的队长倒吸一口冷气赶忙做笔记,刚刚小齐那个表情真可爱,忘记抓拍要悔死了。。 o(╥﹏╥)o

然后,好死不死的班花2号前来搭讪齐之侃,想要一个哥哥的微信,被齐之侃一口否决。

整个事件的高潮发生在班上最角落里追星宅女小怡的一声尖叫,她瞬间立起来反举着一本八卦杂志拿手指猛戳封面上的男人。“他他他……”众人凑上前去读着杂志封面的文字,“时尚先生蹇宾,齐氏家族掌门人引领魅力新风潮。”众人再抬头看封面上照片,不禁捂嘴尖叫出声!八卦天王小明同学扒开围观的众人冲到齐之侃座位前,掩盖不住激动的内心问到,“小齐同学,你哥哥就是齐氏集团的总裁蹇宾?”

“嗯。”(⊙…⊙)

“那你,你就是传说中能呼风唤雨坐拥金山银山钻石山的齐氏集团的太子爷?”

“……”(ノдヽ)

这一惊天大秘密的曝光让一直坐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看热闹不嫌事大仲堃仪也始料不及,差点没从座位上摔下去。他一个箭步冲到齐之侃面前,挤走星星眼的小明,扶着齐之侃双肩用受伤怨念的眼神望着他,“这件事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你也没问过我啊。”齐之侃疑惑慌张的看向仲堃仪。

“绝交!”仲堃仪心如死灰傲娇脸。

“不等我腿好,想都别想!”齐之侃霸道总裁气质脸。

⑴班齐之侃一线粉丝后援队的队长在手机上奋笔码字,一手资料,委员会成员们速来开会整理!

…………

早上第一节课来高三⑴班上课的数学老师总觉得今天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是哪画风不对。平时精神抖擞的尖子班瞪着水汪汪大眼睛一脸崇拜的由他带领在数学的海洋里驰骋的同学们,今天对他的出现似乎毫不期待,一个个隐隐约约还流露出一种神秘而隐忍的神色,时而趁他板书不备时相互眼神交流了然于心,时而趁他点PPT时微笑着互相表情暗示。他不耐烦的点起几个被他捕捉到微表情的学生回答问题,还竟都能老老实实的答的分毫不差。额,难道是自己中邪了……数学老师打了个冷战开始怀疑人生……


数学老师所不知道的是,此时在学校八卦论坛上早已炸开了锅……

仲堃仪一只手举着书本做掩护,一只手伸进抽屉里刷着论坛,惊叹大家开扒的迅猛反应,嘴角微微抽搐着,抬眼望着还一脸懵逼沉浸在知识海洋里的当事人,当机立断的撕了张作业本的纸,揉成团瞄准齐之侃脑袋扔过去。

齐之侃正无聊的在课堂上边转笔边做着习题,头被纸团砸中,生气的转过头怒瞪仲堃仪。用口型问他干嘛。仲堃仪挑眉指了指手机,示意他看微信。齐之侃点开消息未读框弹出仲堃仪三个露齿大笑emoji。“小齐同学快去论坛瞅瞅,包你满意。ps:我俩的邪教风终于被打压下去了,心情都美丽了。嚯嚯~”

“去你的!”齐之侃张牙舞爪的给仲堃仪回完信息,打开论坛APP后瞬间傻眼。



【分享】有图有真相!!被哥哥盛世美颜带入坑!

【爆料】蹇总裁实力宠弟早晚接送,中午送饭!

【分享】蹇总裁杂志美图汇总贴

【求助】这里有萌齐球赛上篮图一张,请一线粉们鉴定看台这边圈出的身影是不是蹇总裁??激动在线等
……


这,都,是,些,什,么!

一脸惊恐的回头望向仲堃仪,仲堃仪冲他抬手耸肩,表示自己对此也很无奈。

‘蹇总裁杂志美图汇总?’
好奇宝宝齐之侃有些期待的想点开瞅瞅,手滑不小心点成了下面的‘【齐蹇齐cp文】日浮记’看了一小段后一脸害羞的把手机屏幕压了下去。缓了缓脸上的红晕,齐之侃着急的对着仲堃仪的微信聊天框猛戳。“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半晌后手机震动,齐之侃激动的点开仲堃仪发给他的消息,里面竟然是一首歌曲分享:Let It Go · Demi Lovato 《冰雪奇缘》动画电影主题曲……



————————————————



蹇宾微眯双眼,若有所思的来回把玩着手里的邀请函。

“遖宿……毓埥……”

这个新晋集团作为业界后起之秀,最近确实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毓埥巧妙的避开了和齐氏集团的正面交锋,但却在蹇宾用心经营的几个天使投资项目上使了不少绊子。这些项目创业者本就缺乏实战经验,遇到诚心砸钱阴他们的玩家,大多很难支撑。虽然这些项目投资失败的亏损对于蹇宾来说不值一提,但这种感觉就像是被蚊子咬了一口,不致命,可就是让人痛痒难忍。

蹇宾向来就不适应酒会应酬,遖宿集团那边曾多次邀请蹇宾出席商务活动会面都被蹇宾推避掉了。对方倒是毫不避忌的凡举行活动必派人奉上蹇宾的邀请函,而且随邀请函注明的酒水供应都是干白,这分明是为了应和蹇宾的喜好。想着莫澜资料里的男人与毓埥的关系,蹇宾按下桌上的电话……

“总裁,遖宿集团这次酒会的邀请函,还是帮您照惯例推掉么?”秘书Maggie敲门进来小心翼翼的征求蹇宾的意见。

“不,替我答应下来,安排一下行程时间。”蹇宾脸色淡淡的,没什么表情。

“好的。”Maggie从蹇宾手上拿过邀请函,转身离开。

既然这么有缘,那就见上一见吧。



————————————————



“哥,不然我请假在家自学吧……”齐之侃啃着卡乐比小薯条整个人陷进沙发里,受伤的脚应他哥哥的要求为了保证不乱动搭在沙发另一端正在看书的蹇宾大腿上,无比认真的冲着蹇宾眨眼建议。

“怎么了?”蹇宾穿着居家灰色套头衫一手抚着小饼一手拿着书,闻声侧过头来望向齐之侃。

“我教室在7楼,天天这样跑上跑下,多不方便。反正那些题目我早就会了,去不去学校,都一个样。”把吃完薯条的塑料袋扔进垃圾桶,齐之侃两眼放光的又重新拆开一包,对他哥绽放了个大笑脸。“而且,哥,你又要顾我,又要顾公司,我怕你累着。”

“小齐是真长大了,会心疼人了。”蹇宾暖暖的笑着,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齐之侃眉心。“我不会累着,也不麻烦,你不要在意。”

“我不是介意,我是担心……”齐之侃小声嘟囔。

“担心什么?”

齐之侃突然起身,想了想,好像这么赤裸裸的问蹇宾也不太好,便假装是起来喝水,装模作样的拿起桌面的水杯,轻抿了一口,又慢悠悠的躺下去,偷偷瞄低头看书的蹇宾。 “哥,你今天去我们学校,有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啊?”

“没有啊。”蹇宾伸手翻过一页书,支起身体拿过齐之侃刚刚喝完放在桌面的水杯,也就着喝了一口。一旁眯着眼睛享受着主人爱抚的小饼突然觉得抚摸的节奏停了下来,睁开眼竖着脑袋望着蹇宾。“你们班同学学习都挺认真的,早上送你进教室,看我在和你交代事情,还刻意压低了诵读声,很有礼貌呢……”

“嗯。”齐之侃一脸黑线的想着早上在论坛上看到的帖子。“大概是吧……”

“小齐在学校很受欢迎吧。”蹇宾放下书本,把小饼拎到怀里,专心和齐之侃聊起天。“今天你们班同学告诉我,他们还成立了你的粉丝后援会。”

齐之侃挠挠后脑勺,有些羞赧。“那是他们闹着玩的啦。”

“成绩又好,运动又厉害,还长的这么帅,要在我们那时,抽屉都要被女孩的情书塞满了吧。”蹇宾面相平和的微笑着看着齐之侃,目光盈盈。

“还好吧。”这算是被哥哥表扬了么,齐之侃会心一笑,莫名的就开心起来。

“所以,难道是被我猜中了……”

“欸?”齐之侃疑惑的抬头,发现蹇宾的脸色瞬间突然有些戚戚然。

“小齐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蹇宾一脸‘诚恳’的望着小齐。

“才没……”

‘这回事’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又被蹇宾的话急急的打断。“今后谈恋爱了大概就不会想和哥一起住了吧。”

“没有,我……”

“这么想想,还真是有点感伤呢……”

“哥!你听我说好不好!”齐之侃急的张牙舞爪的四肢一顿乱挥。蹇宾伸手稳住他受伤的右腿,怕他把石膏都飞出去。“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我不想和她们谈恋爱,我只想永远和哥在一起!”齐之侃一股脑子的把想说的话都冲出了口,心里好不畅快。说完细细琢磨了一下刚刚自己说的话,又觉得有些唐突害羞,西红柿脸慢慢出现。

“……”蹇宾看着他羞得一脸通红,沉默了会儿,突然仰着脑袋大笑了起来,转过身子凑到齐之侃身边,用手指轻轻刮了下他的鼻尖。“我不过逗逗你,瞧你都说些什么傻话。”

“别光顾着吃薯条了,又不健康,去给你弄点水果吃。”把齐之侃的右腿轻轻抬到一边,蹇宾起身去厨房切水果。

那哪是傻话,自己字字句句都是肺腑之言。哥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还想要争辩,张了张嘴但又不知该从何说起,齐之侃只好讪讪的低下头,一脸无趣。

“今天说要加我微信的那个姑娘就挺好的。”蹇宾的声音幽幽的从厨房传来。

齐之侃腾地一下从沙发上起身。“什么?”

“小姑娘心思蛮细的,说留个我微信,你有什么事,能及时通知我。”

原来哥是因为这个,才会拿自己开玩笑。齐之侃打定主意觉得是他哥在吃醋,眉飞色舞的问他哥。“那你留给她了?”

“嗯。”

乘蹇宾切水果的功夫齐之侃偷偷摸摸的把蹇宾搁在桌上的手机拿起来。想都不想的输入自己的生日,手机解开后立马登录微信查看,联系人里赫然躺着的申请人头像居然是班花二号!

所以说,人家不是对他有意思,人家是变着法子对他哥有想法……

黑着脸把申请拉黑拒绝,想了想,又把仲堃仪的号码从自己手机里翻出来,存入蹇宾手机,冲着厨房嚷嚷。“哥,我给你存了上次你见过的小仲的电话,我有什么事,他会联系你啊。”备注上表明:齐之侃官方指定同学。暗自咧嘴笑出声。“那什么,那个女同学的号码和微信,我就删咯。”

蹇宾走过来,欠身把装满水果的玻璃碗递给他,无奈的笑着摇摇头,“随你。”



你看你看,生活其实是一首平淡的小诗~



————————TBC————————




本来想写个小中篇,不知不觉越铺越大,现在看来得是个长篇了,有亲觉得还不错,愿意耐烦看我写下去的么?(星星眼~)












评论(1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