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悠~

日浮记(现代AU/IE EI不定/年下)

日浮记(现代AU/IE EI不定/年下)

文荒ing,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两天喜欢理性温柔马马配热血忠犬popo的年下设定。所以这就是我南京之行后不能平静兴起的产物,完全无框架,日常生活温馨记叙体。大家在等各路大神文文的时候可以凑合看下喔~祝大家假期愉快~
————————



齐之侃晚自习回来的时候,蹇宾穿着居家白色粗针大毛衣窝在沙发上,眉头微皱。家里养的英国短毛正学着主人的模样窝在蹇宾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舔舔主人的手背。齐之侃把书包和外衣挂在衣架上,疾步走过去蹲在他身边,把小饼拎起来抱到一边让它自己去玩,转身又怕刚进屋身上的寒气给沙发上的人带来不适,赶紧搓热了手,这才轻轻的探向蹇宾的额头。

“哥,是不舒服么?”

“嗯…”额头被手背轻触,蹇宾睫毛微颤,并未睁开眼。

“还好不烧,是不是喝酒了?”齐之侃凑到蹇宾脸边嗅了嗅,鼻尖不小心碰到蹇宾薄薄的嘴唇,身体一怔。立刻抬头去看蹇宾的反应。还好蹇宾只是皱着眉头,并未发觉,心下松了一口气,齐之侃连忙起身去冰箱拿牛奶出来去厨房炖热。

“今天,客户带了瓶红酒……我,嗯,不太舒服……”沙发上的人轻声呢喃着。

齐之侃眉心皱起,握着奶锅的手慢慢攥紧。是又想起什么了吧……“哥,下次这种应酬,就不要去了吧,你这样,我看着心疼。”把热好的牛奶到进杯子里,隔着牛奶冒出的雾气看着沙发上有些消瘦的人,不真不切的。端着牛奶走过去放在桌台上,去房里拿了厚厚的被子过来,将沙发上的人裹住,轻轻扶他半坐起来,靠在自己怀里,再腾出一只手,去端桌上的牛奶喂他喝。蹇宾一直闭着眼睛,任齐之侃将他抱紧,把头埋在他宽阔的肩上,对这一切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小齐不要担心…”

“暖和些了么?”看着蹇宾喝完一整杯,脸色不似之前那般苍白,微微透出红晕,这才放下心。

“嗯……”

“去床上睡吧。”打横抱起蹇宾走到他房间,温柔的把他抱上床,替他把被角都一一捏好后,走到窗边把窗子窗帘关上,临出房门前又折返回去,把蹇宾书桌上的小夜灯打开,怔怔地看了看床上的人,轻声道了句“晚安。”才阖上门离开。

11:00pm

齐之侃坐在书桌前,撑着头转着笔,望着做完的试卷皱着眉发呆。他想着刚回来时看到的蹇宾的模样,心里就像是被谁搅和着,一股莫名的火气就这么冲上来。哥不是说过很多次不喝红酒了么,他身边那些人都是干什么吃的。一把抓起书桌旁边的篮球,起身出门。

冬天夜晚的球场静的只能听到风声和落叶。运球、转身、上篮,齐之侃和着汗珠粗声喘气。脑子里旧时残酷的画面像电影片段一一闪现。撞毁翻滚的轿车,路人冷漠、厌恶的交头接耳,少年蹇宾满身是血的披着毛毯坐在消防车上瑟瑟发抖……

‘小齐,我身上,都是妈妈的血…他们说带我一起去天堂的……我被弄丢了……’

运球,转身……

‘病人可能会有创伤后遗症,对一定事物存在精神障碍……’

篮球和地面的碰撞声在空旷的球场上格外响亮,又一个转身,来到篮前……

‘小蹇这个只是红酒。’‘不要!不要拿过来!’……

篮球被重重的砸进,齐之侃双手抓住篮框两侧,大喘气……篮球从球框落下后,弹到一边。

哥,我要怎么做,才能帮你走出来……

松开双手,悠悠的从篮球架上跳下来,去捡滚到一边的篮球回家。


果然,还是要变得更强一些才行呢。



——————

“唔,哥……”

蒙着头睡的被子被人一把掀起来,齐之侃收了收睡意,一脸委屈的看着蹇宾。

“你再不起来,我开车送你去学校都救不了你了。”蹇宾转身去拉窗帘,大大的阳光从窗外泻进来。

看蹇宾神色与往常无意,想来是睡了一觉后,好了许多。齐之侃也神清气爽起来,笑出两只小酒窝冲他哥卖萌,“我是好学生耶,成绩又好又帅气那种,老师才舍不得骂我呢。”

“贫。”把衣服扔给他,又指了指桌上的早餐。“洗漱完再吃。”

一边撑懒腰一边歪七扭八的穿着衣服,好不容易把自己整理干净,来到餐桌边一口干掉了鲜榨的橙汁,抓起三文治塞到嘴里,从牙缝里挤出声音不清不楚的对蹇宾说,“哥,下午,我篮球赛,你会来的喔?”

蹇宾从电脑前抬头看着他,轻轻拂去他嘴角的面包屑。“嗯,来。晚上,齐妈妈回来,我开车和你去机场接她。”

满意的点点头,齐之侃抓起书包,一溜烟的出门了。

蹇宾笑着望着瞬间被摔上的房门摇摇头,低头继续处理起文件。


浮生一日,和你一起把平淡生活过成小说。

——TBC——

为什么写完自己读觉得把煎饼写的好弱。。额。。下章掰回来。。(°_°)…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